BJ单身日记与金刚狼

      哈,两部完全风马牛不相匹及的电影系列。唯一有交集的可能是主演都是我男神吧。夜半三更,总是脑洞比较大,会把不相关的东西都联想起来。

      刚在B站看混剪看到剪了BJ单身日记进去,脸叔还是一样的苏,从01年的第一部,一直到16年的第三部BJ,其实蛮神奇的,一个小鸡电影居然拍成系列剧还拍了三部,持续15年之久。BJ3里面可能最催泪一幕就是脸叔在家收拾衣服的时候,拿出最开始那件驼鹿毛衣,回想起两人初见,误会到解释清楚,在雪里相拥亲吻,求婚又分开,终于还是去找了BJ,重新在一起了。我很喜欢第三部,三部曲里第二部最差,第三部里面,虽然演BJ的演员年纪渐长,美貌不如前,但是可以看到她的成长,虽然还是跌跌撞撞,还是努力负起自己的责任,决意带着孩子一起生活下去。虽然还是有点天真有点傻,但想想现实生活中的自己,又觉得还能对生活跟爱情保持一份纯真,挺珍贵的。而且挺高兴,她不再以有没有找到男人为自己生活的目标,觉得也是成长的一种吧。

      至于金刚狼系列,从00年的XMEN第一部到现在的狼3,17年始终的金刚狼只有休叔一人。可能这个角色已经成为他生活的一部分了,17年的时间,一个小孩都可以从呱呱坠地到长大成人。其实我入XMEN的坑时间蛮短的,直到前年飞鹰艾迪上映才认得休叔,接着才回去慢慢补了他之前的片,只想说,XMEN第一部放到现在来看仍不过时。Mutant的暗喻很多,之前有说法说他们指向同性恋,其实可能只要有少数群体出现, 歧视与恐惧永远都会保持下去,斗争也永远都会在不同的地方以不同的形式出现。

      就金刚狼的这个角色来讲,在现在这个爆米花电影横行,特效横行的年代,真的好难得。时至今日,电影上的英雄已经是接近半神的存在,被改造过的队长与绿巨人,有盔甲的钢铁俠与蝙蝠侠老爷,以及干脆就是神的超人与雷神。电影里更是各种光影特效让人目不暇接。但是只有狼叔还是近身肉战,没有特殊效果的加持,即使有自愈因子也是会痛会流血的人。他更像是古希腊神话里面悲情英雄,狼3Logan更像是一首英雄挽歌,注定悲剧收场的传奇。虽然还没能看到Logan,但是看到一些剧透以前剧跟介绍,电影片名也改成狼叔本名Logan而非金刚狼Wolverine,讲述到狼叔自己晚年的故事。

      而看到这些电影跟我们一起成长 。有时候会恍惚觉得,也许在这个世界上的某个城市,真的有这样的爱情,与这样的传奇存在着,也许某天就与你擦肩而过。

PS:绝对没有瞧不起,漫威美队跟DC的意思啦,前面提到,只是做一个对比,没有想选一个高下之分。毕竟我也是亨亨迷妹跟CE迷妹了。但是,漫威宇宙的大制作看多了,倒是觉得狼叔这种战斗级别显得有点可贵了。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GraceTe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