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夜乱想POI与大悲剧

在SY刷文,突然又想到POI,之前POI完结时,与好友L讨论时,她愤愤不平地说宅总怎么能就这看着李四死去,而开始自己的新生活,还找回Grace去开心过日子去了呢?我宁可他们全灭,也比李四死了,宅总开始新生活好啊。凭什么Nathan死后,宅总明明可以隐身下去,跟Grace在一起,都不会有后面的故事啊!但是宅总还是选择去拯救号码而不是跟Grace在一起啊。

但是刚突然想通了,因为李四真正的给了宅总救赎,就像大悲剧最后一样,Cosette整部剧没经过任何斗争,仿佛一切牺牲都与她无关,冉阿让把她交到马吕斯那,她又可以幸福快乐的生活下去。而那些血洗的堡垒与死掉的热血少年们仿佛与这一切都没有关系,像是一个梦一样。

但是也许正是Cosette的纯洁让一切的斗争有了意义,就是为了守护所爱之人的幸福呢?如果没有她的幸福结局,那他们的斗争,抛头颅撒热血的意义何在,如果没有让这个世界变的更好的话?

正是李四的死救赎了宅总,可能他终于决定放手,让自己重新开始。李四跟宅总两人都是对方在黑暗中的支撑与救赎,也特别喜欢POI的片头,两人并行行走在黑暗中!

至于内森,他对宅总的意义可能又不一样,因为内森的死,宅总才正视到,TM的存在不仅仅是对相关号码有作用,对不相关号码也起着重大的作用,每一个跳出的号码后面都是一个鲜活的人。他意识到自己之前忽视不相关号码导致的结局,Nathan的号码跳出来,电脑被关上,他本有机会救回好友。他本可以做的更好,所以内森的死让他没法放下,他想要挽回,想要把好友未尽的事业接着做下去,这样,也许会让他觉得好友仍在身边,一起做着有意义的事情 。每一个号码都matters,直到,最终自己成为了号码。

深夜胡言乱语,突然想到,就赶紧记下来了,另,并没有看过《悲惨世界》全书,只是因为休叔的电影版大悲剧,又去刷了不少音乐剧版大悲剧而已。

评论
热度 ( 4 )

© GraceTe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