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的马总,打的是FB蓝色的领带哦!

真车轮战啊!一群参议员轮番上阵来拷问马总,舌战群雄啊!

一共由44位议员组成的。每个议员5分钟的提问时间吧,再加上马扎回复,前前后后,这个hearing持续了5个多小时的样子,也是蛮tough了。明早10点,好像还要接着问。

有些议员的问题还是很直接的,有位好像是谈到用户数据,马总有说到用户协议之类的,这些data都是由用户授权同意的。然后,议员就问到,你觉得你的用户有多少,把所有这些用户协议看完了的?马总好像先是说不知道,被二次追问后,回答,我认为全部完整读完这些读完的用户很少,但是,这些用户都有权了解这些的权利。还是什么,答案还是很官方而机智了。

一些我觉得还蛮有意思的问题,自己盲听的, 没字幕,有的问题可能听岔了。各位看看就好,勿怪!

还有问技术性问题的,有个蛮有意思的是,议员问他,你能不能把我的数据分享给别人。马总说,议员,我没有这个权利这么做。议员接着问,那你技术上来讲,你能不能这做?马总回,议员,数据都在系统上面存着在。议员还继续追问,那是不是技术上来讲,你做的到。马总终于回了个,是的,技术上来讲,可以做到。【哈哈哈哈哈~~~~~

议员,你一直说“我的数据”别人像剑桥公司之类的,却在用它,我怎么相信它还是我的数据?
马总:你拥有自己的数据是,你能控制自己的数据,而你给其它一些APP 许可去用它。【而这些许可,就是各种勾选同意的条款,所以,马总的回答也挺回避跟tricky的。】

一位议员问,你怎么协调FB用户的利益与股东的利益。作为CEO要让股东利益最大化,这样,会不会有些设定而让用户使用FB的时间越来越长而沉迷于FB?

这个问题也回答的很巧妙,马总先好像是说,没有证据证明,还是他们有调查,用户花在FB上的时间越长,并不有助于FB盈利。接着重申FB的宗旨是connect people, bring the world close together, balabala,而且说用户花时间在FB是因为他们在FB上能让他们感觉更好,开心,以及less lonely(有没有less lonely我记不清了),反正,马总,反应挺快的。外行如我,觉得他说的还是都挺棒棒的。

Hearing完后,应该有详细的记录出来吧,有些问题还蛮尖锐的,马总的回答也都还不错。


P6是一个好调皮的新闻标题,Mark Zuckerberg might as well have been explaining the internet to his grandparents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59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GraceTe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