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义联盟吐槽向影评

因为种种原因,没能去院线刷片啊,最近出韩版硬字幕了。之前虽然刷过一些评论,但是涉及到情节的,没有太仔细去关注,勉强算是无剧透吧。除了知道大超一定会回来,以及片尾随便打死荒原狼了。


结果,一开头,就看的我要分裂了。我之前没有刷过Reddit的那个贴子,但是,看个开头,也明显看的出来,开场就是补拍。因为扎导的风格不像是会借人之口说出,大超已经死了这一事情的。以及大超挂了后,开场打斗戏,也同时有想表达超人这个神死去后,城市秩序变差,道德沦丧这意思,但是扎导会演给你看,而不是讲给你听。果然,开篇到序幕葬礼到出片头字幕,妥妥地慢镜头的扎导的风格。情感跟音乐配合烘托的很棒。但是,尼玛就这一个片头,就分分钟能看出风格迥异,我还不是个扎导粉。。。。。我就只能呵呵了。。。。


WW出场救人,跟天堂岛抢母盒那段,妥妥地扎导手笔,动作戏特别震奋人心,WW的音乐一出,就觉得燃到不行!但是,后面WW有几场戏,就感觉特别奇怪与让人不舒服。看完全片后,去看了Reddit那个讲哪些是扎导,哪些是尾灯补拍镜头的贴子后,就恍然大悟了。

有个镜头是众人从蝙蝠战机上跳下来,镜头从下面拍的???这是脑子进水了么?专为了拍女侠的裙底的小内内么?这一幕有毛意思,对剧情有什么推进?构图有什么讲究了?都没有!谢谢,我一点都不喜欢这种所谓的福利!


还有个WW跟老爷互动,帮他把肩膀搞回去的镜头,当时就觉得氛围怪怪的,在众人开会结束后,WW独自跟着老爷,进到他的(不知道算不算卧室了,至少是个更衣室的地方)这种地方,个人认为,还是有点隐私的一种地方了。而WW就很主动进去,还在老爷脱衣服的时候,表示可以对他帮助,特别暧昧地一种要搞CP的节奏。后面查看,果段是尾灯加的,呵呵,突然就懂了。尾灯特别喜欢把女性角色客体化。用来当做一种联络下团队感情润滑团队,或者随便哪里需要女性角色,哪里就补上的作用。就如同寡姐在妇联里面一样,跟美队调过情,跟鹰眼有暧昧,还跟Hulk有情感线,还跟冬兵有个过去。在钢铁侠里面,可能跟铁人还有点有的没的。妇联里面一半的角色,都跟她有(过)感情线。他把这种倾向带到WW身上来就很违和了。因为不得不说,WW这部电影,真的是把神奇女侠的形象立的很棒!WW是一个特别坦荡,而且真爱是Steve的人,WW的电影,首先是把WW当成一个人来拍,其次才是一个女人,一个神奇女侠。她是不会去做这些撩暧昧的事情的。而这些,我觉得以尾灯的认识来说,这辈子他也是无法理解的了!

还有,WW被小闪扑倒袭胸,被吐槽过的一个很无聊,而且并笑不出来,豪无意义的补拍。特别是,小闪起来后,WW还露出一个意义不明的微笑,就更诡异了。

对于Lois跟大超妈妈那段饥渴的对话,看的我满脑WTF???还伴随着后面电视里,一个妇人无意义地说,她老公被外星人抓走,她很担心她老公的菊花安全,会不会被外星人FXXK,我真想去洗下眼睛。这简直是Low穿地心了,想说,尾灯加这个,是真觉得这是笑点?!!Lois在BVS里面可是相当独立而有能力的一个女主啊,她可是一手查出来莱秃的大阴谋啊!到尾灯这来了,Lois的定位就只是一个饥渴的女人!我去年买了个表!!!

老爷被加的一个豪无意义的桥段,跟大超复活后大战那会,躺在地上来了句,我真的bleed了?特别特别漫威风格的一个笑点,而之前BVS里面,老爷只是严肃地讲冷笑话,这种笑点加上去,只会让我觉得老爷蠢。就像很多漫威角色,喜欢给角色加上一些蠢萌的特点,让角色变的更有爱。但是,这TM是DCEU,是JL啊!不是Marvel啊!!!!


还有大本是不是补拍的时候长胖啦?感觉颜值时而在线,时而胖的。中间有段穿西服,跟马甲的都很帅的嘛,但是有的时候,礴蝙蝠侠头罩又感觉脸上的肉要溢出面罩了。







(这里的几个图,基本上就是一前一后镜头切换的时候我截的。)

大超复活那段,应该是不是有补拍?大超的脸总是超级大的占据整个屏幕,而切镜头到其它JL成员打斗的时候,就脸比较小,这样的比例对比起来,很像在打大怪兽啊!视觉效果很奇怪啊!!!角度也有点说不上来的怪怪的。即使我不是学摄影的都觉得不太对吧,这一段是怎么过了的啊???

很奇怪的一句台词不知道是什么意思,大超带Lois回到玉米地后,两人拥抱,接着Lois来了句,You smell good?这啥意思?ABO要开发情期操作了?大超这可是埋了有段时间了,还没洗过澡就被复活了,这放了个把月的腐尸味,闻着还挺不错的?还看到Lois的婚戒了,是多时候戴上的,好像也没交代?还是我看漏了?

总体剧情线,感觉正联各种成员之间的联系有点松散,而且剧情走向,像在拍真爱至上的单元剧一样,每个人剧情线走十分钟掐表换下一个人的剧情线走。但是即使是真爱至上,那些人之前都有各种联系全牵到一起了。这个组队的过程,略感觉简单粗暴了点。

喜欢的地方:
海王,荷尔蒙爆表的汉子啊!看到他那一身肌肉,觉得我腿都软了!!!简直让人心动到无法呼吸!!!!对海王的电影充满期待啊!但是对于媚拉,虽然没出现多久,但觉得这妹纸是不是有点三白眼?还是眼睛白多黑少,总觉得说话在瞪眼睛,不是很感兴趣。但是看她平时街拍,又还挺美貌的啊!

天堂岛:
啊!我要给天堂岛的小姐姐们打call!!!太燃了,动作戏好看到爆!女王大人拿着母盒跑出隧道那一段又燃又悲壮。比最后面打boss战还要好看啊!!!

小闪:
看完神奇动物就喜欢上Ezra Miller啦,还补过他的凯文怎么了,跟壁画少年。觉得Ezra演技真的挺棒棒哒,各种风格不同的角色都可以掌控的住!而且小闪超可爱的说,虽然偶而有时候讲笑话,没有人接包袱,稍稍有点小尴尬,但是整体活跃了气氛,很棒!也很期待小闪单人电影。最喜欢的镜头,当然是帮WW点了一下剑那里,镜头,构图都美cry!再就是后面看到大超也有超快速能力时,一脸惊恐的样子哈!

总结:
勉强60分吧,算及格。至少完整地引出了正联的人物介绍,并且人物都能给人留下不同的印象,为以后单人电影跟DCEU的展开铺好路(?这路铺的好不好,以后能不能发展好,还是先问号吧)。但是因为扎导跟尾灯两人做出的成片,剧情,画面,构图,都极其分裂,感觉我一个DCEU路人粉,外行,都能看出来。。。。。只能说。。。。WB爸爸能让这片上映,也挺神奇的。

不过,看完片,总算十分能理解微博首页关注的一些人,从成片上映后不久,就开始呼吁#ReleaseTheSnyderCut#的行动了。真的这片,跟BVS真的是差太远了!!!但是,总感觉这个希望有点渺茫。似乎扎导也并未出现在正联的一些首映礼上(个人印象,记错了请纠正)。扎导作为一手开创DCEU的人,这部也算是他的个人三部曲了,不出现,有点怪怪的。感觉这里面会不会有WB上层的意思呢?想换风格换掉扎导,如果是上层的意思,那感觉出扎导版的JL的可能就更小了。如果真的出了,那不是啪啪地打院线版的脸么?上层人士应不喜欢被打脸的感觉。

PS:
哭号!!!韩国下载版没有第二个彩蛋啊!!!我等了好久,想要再看卷西的莱秃的啊!!!!!心好累!!!!!
PPS:
看完了一口气写的,可能有很多不完善的地方,或者错误,请见谅。

评论 ( 5 )
热度 ( 3 )

© GraceTe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