刷到加菲的Breathe啦!




周六约到一起看NTLIVE《天使在美国》的基友 @茆帽子 ,又一起去刷加菲的《Breathe》跟锤3。
早场的电影,11排的电影厅,坐到了3,4排的样子,上座率稍微有点惨淡了。还是来的都是加菲死忠粉呢?最后我反正是看哭的稀里哗啦地出的电影院啊!

故事的剧情很简单,就是Robin Cavendish的真人故事。年轻的时候因为病毒感染患上脊髓灰质炎也就是俗称的小儿麻痺症,导致全身瘫痪,而且他还有呼吸肌肉麻痹,没有办法进行自主呼吸,只能躺在医院靠呼吸机活命。Robin在经过初期的沮丧自我放弃后,决定还是要好好生活,要离开医院,在家人的陪伴下一起生活,看着儿子的成长的故事。

前面谈恋爱的加菲太可爱了啊!舞会上穿上礼服身材挺拔真的好美。还有一只摇呼啦圈的Bambi,活泼地穿着网球服短裤,手长脚长地在那扭来扭去,可爱值爆表啊!!可惜前期甜蜜的爱情期剧情讲太少了,而有的地方剪辑切镜头好快,会觉得前一幕的BGM好像都没放完,就切镜头走下一个剧情了。用同去的基友的话说,就是导演前段拍剪的很敷衍,就像在告诉你们,前面这些都不重要,你们随便看看得了,重点剧情是后面瘫痪后。所以,美好的加菲大概也就美好了不到20min,就开始全程躺平了。

躺在床上发现自己瘫痪后,甚至连话都不能说,脆弱的Robin想要自爆自弃,一心只想求死,对还怀着BB的太太Diana说,“我现在对你没用了”。拒绝老婆来看自己,不肯给生下来小孩取名字,真是各种心酸。

后面剧情,有Robin跟另一个好像是残障协会的好友去德国开会,顺便参观德国对跟他一样病症的人员照顾的机构,我擦,打开门那一瞬间,像是到了现代化的养殖场的感觉。金属化地装修风格,残障人士像火车卧铺一样躺成两层,头露在外面透气,身体颈部往下躺在条状盒子里。上面有斜向的镜子,可以让他们反射看到背下的场景。只想说,这真特么是德国人能想的出来的法子,精准照顾,干净效率,病人的存活率应该挺不错的。但是,真心看着是有规律的可怕,这个也绝对是制片人,或者是有人相关经历过的,不然,凭空想,感觉真难想象出这场景来。连看电影的我都被吓到了!本来还抱有期待的Robin看到场景都呆住了,就迅速被请退出医院了。

剧情进展到后期,相比前期谈恋爱那里,流畅了很多,也很多感人的点,但是很喜欢本片并没有刻意去营造一些煽情的点,而是相对克制地把故事展示出来给观众看。但基本上我泪点低,从Robin跟太太儿子一起看他们婚后在肯尼亚的一些照片的时候,儿子望着他问,爸爸我们什么时候可以去非洲的时候,就开始各种流泪了!还有Robin最开始躺在医院的哭哭脸跟太太说,get me out of here, 好想揉头发怜爱下!接下来,有去德国的演讲,跟朋友们的告别仪式,最后跟家人的告别,像一首抒情长诗一样,又润物细无声,不自觉就在影院看到泪流满面。而Robin在生活的各种不便中还是很有幽默感,还会调侃自己,看的人笑中带泪,不过也许正是他的乐观,才能坚持下去,用他的话说就是,“I don’t want to just survive. I want to truly live”,即使重病,一样要过真正的人生!

看完电影更爱加菲了,感觉在加菲这个深坑里爬不出去了。加菲这个男生,真的是觉得有巨大的力量在身体里面,会发光的那种。连续两个周末刷了他的片,一个周末是在高雄的NTLIVE 《天使在美国》,一个是Breathe,都是身患重症,还要坚持活下去,笑对人生,与病痛做斗争的角色!看到加菲的演绎,会觉得,连自己都感受到他的能量,更勇敢去面对人生的一些困难。还有去年的《血战钢锯岭》更是一个坚定信仰的奇迹故事啊!而加菲都完美演绎了这些个角色,明明日常街拍照片跟宣传照看起来就是一个很软萌的男孩子啊,演起戏来,耀眼到不行啊!!!会带动观众所有的情感跟他一起入戏!!Couldn't love him more!!!!

PS:顺手抓个虫,台版翻译有个错,在Robin躺在床上跟老婆Diana的两个兄长用口型讲话表达意思的时候,说的是“Let me die(让我去死)”,兄弟二人猜口型成了"Let me lie(让我躺着)",所以就接一句应该是说,“你本来就是(躺着在)”。但是台词翻译成,“让我撒谎” 跟“你本来就在撒谎”就完全意思不对了。


评论
热度 ( 23 )

© GraceTea | Powered by LOFTER